English

台资深媒体人:民进党不下来 台湾没未来(晚播报)

2018年03月29日 15: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3月29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日前出席儿子陈致中的造势晚会,因上台违反中监核准参与活动的“四不”规定,台中监狱表示,未来申请类似活动将不予核准。资深媒体人唐湘龙指出,蔡当局和校园里的狂热“独派”教授串联封杀管中闵,但在面对和“独派”站在一起的陈水扁时却一筹莫展。唐湘龙说:“没救的,这个台湾。民进党不下来,台湾没未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核二厂2号机重启,昨却传出跳电,台“原能会核管处”表示,有些问题检查不出来,核电厂机组启动后,才会知道。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举出蔡英文曾讲过的四大保证,并表示“原能会”说对了,就像有些政客的谎言要执政后才知道。洪孟楷说,核二2号机的问题发现了还可以赶快修复;谎言被发现了就要民众有共识来给政客教训,让用选票把说谎的政客下架。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环保团体绿色和平27日针对备受争议的“深澳燃煤电厂更新扩建计划”公布北北基最新民调,结果显示高达84.2%的民众不知道台当局正在规划兴建深澳燃煤电厂,且有高达75.1%民众反对兴建;基于此,绿色和平呼吁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主动撤回深澳燃煤电厂扩建案,并要求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另提其他更洁净的电源开发方案。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大巨蛋停工近3年,目前进入台北市府都审流程,但日前却传出,大巨蛋逃生梯与球场座位深度不符现行法规,最严重恐会让大巨蛋无法举行演唱会,且解套方法将让大巨蛋完工日遥遥无期。对此,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痛批,大巨蛋要在台北市长柯文哲任内解决,根本痴人说梦,而柯文哲上任时说大巨蛋不难解决还言犹在耳,现在真的是格外讽刺,“挂上的屋顶也只是柯市长摆烂的遮羞布罢了!"

  大陆2月底公布“31条惠及台胞措施”,吸引台湾学子赴陆抢先卡位。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女中今年有超过20位毕业生申请赴陆读大学,相较去年仅2人的情况,今年则暴增10倍,除了学测满级分学子锁定北大、清大等名校外,台湾学生还看准了凭“均标”即可免试赴陆求学的措施,认为机会难得,故而积极把握前进大陆、扩展视野的契机。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