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乐首家慈善超市问世

时间:2014-06-24 16: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福州消息 6月3日,长乐市首家“慈善超市”问世,专门面向社区中最值得同情、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家庭),无偿提供日常生活实物,包括米面粮油及生活用品,受到各方面的赞扬。

  这家慈善超市是由长乐市慈善总会与长乐大众服务有限公司发起组织建立的,利用旧文化馆装修改建,面积约有180m2。慈善超市很有特色:一是“营业”厅向公众明示,只面向困难群众凭爱心卡领取实物;二是困难群众“爱心卡”的获取,须由本人提出申请,经社区、街道基层组织审查同意后,上报长乐市慈善总会审批核准;三是“超市”内的所有救济用的物品均以低于市价的进价原价发给困难群众;四是得到救助的每个困难群众(家庭)每月可获得价值300元的救济物资,一年3600元;五是超市内所有物品都不标明价格,按价格换算成积分,因此只标积分;每个月300元救济金折算成500个积分进行扣除;六是“营业”厅的“营业员”全部由志愿者轮流志愿服务,一天七个小时不领取报酬;七是“慈善超市”富有人情味,“营业”厅后面设有“顾客”休息室,门口及卫生间完全按照无障碍设施要求建设,充分考虑残疾人、老年人的实际要求。(福州市慈善总会供稿)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