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军人困难家庭救助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4-06-24 16: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福州消息 “关爱军人困难家庭救助活动”,得到福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6月20日,福州市双拥办、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召开了“关爱军人困难家庭救助活动”工作会议,进行专项部署。

  本项活动的救助对象为福州市辖区内驻军单位现役军人中的特困家庭(包括现役军人配偶、子女、父母),患有恶性肿瘤、白血病和因公致二级以上重度残疾的军人以及遭受突发性灾害造成家庭财产严重损失的军人家庭;救助对象的落实与推荐由福州警备区统一牵头摸底审查,经市双拥办审核后,由福州市慈善机构办理救助手续后进行发放。会议要求在7月15日前完成落实受助对象的摸底申报工作,20日前完成审查工作,争取7月25日左右举行发放仪式,做为今年“八一”建军节为部队办好事、办实事的献礼。

  会议强调,开展这项活动具有重大意义:一是慈善事业发展开创新的项目,也是为今后如何进一步拓展这项工作探索出一条新路。二是我市已连续七届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对困难军人家庭开展救助活动是我市双拥工作的一个新动作、新亮点,进一步提高“双拥”工作的新水平。三是为社会各方面的爱心人士更加广泛参与慈善事业提供新的平台。四是进一步密切了军民关系、军政关系。五是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军人保家卫国支持国家建设发展的责任心。(福州市慈善总会供稿)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