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金朝:不计回报 热心捐赠社会公益事业

时间:2012-03-01 14:41   来源:泉州市文明办

  丁金朝,男,回族,1948年7月4日出生,福建省晋江市人,中共党员。现为特步(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丁金朝1987年起开始创办企业,经过不懈努力,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以生产运动鞋、运动服为主的上市民营企业,现有员工5000多人,公司于2001年创立"特步"品牌,先后荣获"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中国500强最具价值品牌"等众多荣誉称号。从创办企业以来,丁金朝一直以构建"企业、业主、员工"发展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生命共同体为自己的经营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员工,把公司建成是来自五湖四海员工的和谐温馨大家园。对困难员工,丁金朝都给予无私的资助,曾经有一位入厂才20多天的普通工人,在遭遇严重车祸且肇事车辆逃逸的时候下,丁金朝给予全额支付医药费10多万元,把工人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而像这样的事件,在丁金朝身上举不胜举。公司也先后被评为泉州市"先进职工之家"、"爱职工先进企业"、泉州开发区"十佳文明单位"、全国"双家双评"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被市总工会等单位授予"感动员工十佳民企"荣誉称号。

  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丁金朝更不忘自身是一个社会人的角色,时时不忘回报社会,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企业自创建至今一直关注着、支持着中国的教育事业和慈善事业,几年来,特步公司捐赠于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累计超过2000万元,这些捐赠的举措受到了各级政府的赞赏与嘉奖,赢得了无数人对企业的热爱与赞颂,丁金朝个人也先后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称号、泉州市慈善家等称号。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