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台商踊跃向福建灾区捐款捐物

时间:2012-02-27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6月29日电 (记者 罗钦文)持续暴雨给福建带来的严重灾情,牵动着在闽台商台胞的心。记者29日从福建省台办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福建台胞、台企目前已向福建受灾地区捐款捐物193万元人民币。

  今年6月13日以来,福建持续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洪水量级高,受灾面积大,对福建造成了严重的损失。

  在闽台胞台商踊跃捐款捐物赈灾。据了解,大陆知名台企旺旺集团组织了10卡车的各类食品,发往福建南平、建阳等重灾区,捐赠物资价值逾百万元人民币。

  在福建遭遇雨灾之时,恰逢第二届海峡论坛在福建各地举办,许多前来参加论坛活动的台湾同胞慷慨解囊,为灾区捐款奉献爱心。此间台办人士称,这是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手足亲情的又一次深刻体现。

  据悉,当前福建各地台协会仍在积极发动台商开展募捐赈灾行动,许多赈灾款项和物资还在陆续到位。与此同时,福建省侨办已向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和知名人士发起为福建灾区捐款捐物的倡议,向广大海外侨胞传达福建受灾情况,引导侨胞积极参与救灾重建。 (责任编辑:赵婷)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