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林炎明:“把慈善事业做得更好更大些!”

时间:2012-02-27 09:53   来源:华夏经纬网

  1月18日,台商林炎明带领长泰县台商联谊慈善基金会的同仁冒着严寒,深入长泰县岩溪、陈巷等5个乡镇场区,为叶神荣等36户困难户送去了36份价值400多元的新春大礼——一床新棉被、25公斤大米、食用油等冬令救助品,让这些困难户在岁末寒冬之际,感受到了来自台胞的特别关爱。

  今年52岁的林炎明是长泰县台商联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和彰兴建筑五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在长泰已经生活14年有余的林炎明,对于长泰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我的祖籍是长泰,所以在我的企业有所发展的时候,拿出一点来回馈社会是应该的。” 林炎明说。17年前来到长泰时,林炎明就开始做慈善,把爱洒向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特别是在1997年,林炎明的企业遭遇发展最低谷——“连买原料的钱都没有”的时候,他仍然坚持自己的慈善助学事业。用他的话讲:“慈善不在于钱的多少,只要有善心,没钱也能做慈善。”

  2008年,在林炎明等多位台商的积极努力下,“长泰县台商联谊慈善基金会”成立了,作为该基金会的秘书长,林炎明更加积极投入到为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活动中。林炎明信心满满地说:“我在台湾办过3个慈善协会,而且都很成功,现在我们长泰这个协会已经有30多名会员了,大家都想做出一点成绩来,对当地有所贡献!”据了解,去年八月,慈善基金会已经为长泰县12名贫困生颁发8800元助学金,今年1月,基金会又筹集14000多元的冬令救助品,为叶神荣等36户贫困家庭送去新春的祝福。

  谈及新一年的愿景,林炎明说:“慈善事业是需要一步步做大的,我们的资助虽然不多,但是期盼能够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2009年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把慈善事业做得更好更大些!让更多困难的人,可以因为我们小小的帮助而改观!” (姚渠松 陈金荣 卢艺露)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