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336次列车上孕妇临产 台胞鼎力出手相助

时间:2012-02-24 14:18   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南昌2月21日消息(记者 蔡福津 通讯员 郑伟敏 李玉萍)日前,在由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担当乘务的厦门到重庆的K336次列车上,家住江西东乡在厦门工作的雷胜介陪着怀孕9个月的妻子乘坐K336次列车回家生产,不想妻子在列车上提前发动临产。在列车工作人员和同在列车上的台胞鼎力相助下,孕妇得到及时救助,并顺利生下一健康女婴,母女平安。

  当日8点10分左右,K336次列车刚刚从福建邵武站开出不久,雷胜介就急忙找到列车长方伟说妻子肚子痛,经验丰富的方车长赶到8号车厢19铺位一看,说你妻子可能是临产了。

  随即方伟车长立即通知广播找医生,呼叫车班红十字救护员带上急救药箱到8号车厢,又叫列车员拿来干净被单,围起一个临时产房,同时请前方站资溪车站叫好120救护车准备救护。

  来自台湾台南市的台湾同胞杨清隆、杨敏南一家16人去鹰潭观光旅游,正好同在8号车厢。得知有孕妇要生产,他们马上过来帮忙,送开水,递东西,帮雷胜介收拾行李做好下车准备。

  快到站了,担心没带够现金,杨清隆送了1000元现金给雷胜介说:“这钱给你应急,就当是给婴儿的红包。”雷胜介不胜感激。

  列车到达资溪站,大家一起配合120急救医生一起小心翼翼地把产妇抬下车,送上救护车。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