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台商协会举办慈善音乐会 筹捐54万元善款

时间:2012-02-24 15:43   来源:新华网

  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下称“厦门台商协会”)慈善音乐会18日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上演。厦门台商协会将此次音乐会所得的54万元门票收入全部捐给了厦门中山医院基金会,主要用作老年白内障的复明治疗。

  据悉,当晚的音乐会由厦门爱乐乐团出演。音乐会上,既有用板鼓、长笛以及双簧管描绘中国边疆庙会上嬉闹欢乐场景的《鹿港庙会》,又有富有闽南特色的管弦乐演奏曲《宜兰童谣》。此外,二胡协奏曲《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赛马》等曲目将民族风格的音阶和节奏同汉族音乐中的装饰音巧妙结合,令乐曲欢快奔腾、生动活泼。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黄如旭表示,在厦门投资企业的台商从来都把厦门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举办慈善活动是他们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今后,厦门台商协会还将秉承“发展在厦门,回馈在厦门”的慈善精神,继续举办慈善捐助活动。

  厦门中山医院基金会理事长邹爱东对台商协会的善款表示感谢。他说,善款将会帮助更多家庭贫困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同时,台商的善举也让他们备受感染,他们有责任让每一分善款都用得公开、透明。

  近年来,厦门台商协会先后组织了多次台商慈善捐款活动,如救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捐赠救护车、汶川地震捐款、资助贫困绩优生等,累计捐款达4600余万元。(记者付敏 陈旺)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