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差年关近 台北有名年货街摊位遭冷遇(图)

时间:2013-01-22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景气差年关近台北有名年货街摊位遭冷遇(图)

  农历年节将至,台北市迪化年货大街,仍有许多商家门前高挂“摊位出租”的招牌。 记者曾学仁/摄影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迪化年货大街往年摊位都十分抢手,租金可喊价到数十万(新台币,下同)。但今年十分反常,周五年货大街即将开卖,还有黄金地段摊位没人租,直到昨天都有店家张贴“出租启事”。

  年货大街开卖两周期间,租金依地段分为8万至12万、12万至15万元两价位。今年已不复见15万元行情,不少店家降价1万元,也有摊位降价一成。

  台北市府商业处表示,景气的确很差,但依往年经验,想进驻的摊商只是在等降价,“最后一定会租满”。

  迪化年货大街从最热闹的迪化街一段、二段,延伸至周围的民生西路、归绥街和民乐街,春节前夕总挤满采买人潮。

  迪化商圈发展促进会理事长吴荣河发现,今年询问摊位的人数减少,比以往更难出租,都快开卖了还有空摊。位在迪化街上的霞海城隍庙庙方也表示,从半个月前就有店家张贴招租启事,耳闻今年招租状况不佳,感到满担心的。

  当地北市府大同区长谢正君指出,最近听到许多迪化街的业者抱怨现在景气差,摊商预期逛街人潮少,承租意愿降低,今年摊位租金,恐怕不若以往那么高。

  谢正君感叹,这几年各县市都在办年货大街,最早开办的迪化街,独特性慢慢降低。加上网络购物发达,严重瓜分传统年货大街市场。

  不过谢正君仍然乐观看待,他说,迪化年货大街卖的是“氛围”;不少民众仍觉得迪化年货大街开卖了,好像才感觉到要过年,希望大家在春节前夕能来走走,“来买一份人情味”。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