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桃园吸引投资 营业税降至亚洲第二低

时间:2013-01-17 14:04   来源:东南网

台湾桃园吸引投资营业税降至亚洲第二低

  桃园国际机场是台湾面向世界的大门(资料图)图片来源:东南网

  升格后的桃园,将利用“直辖市”的诸多优势,打造“自由经济示范区”,让其成为台湾面向世界的大门,并打开两岸经济一起上升的空间。

  “产业经济要发展,需要高素质的人力、完备的基础建设以及高效能的政府作后盾。”桃园县政府认为,发展经济三要素缺一不可,而升格后的新政府,将强化这三要素,以追寻“桃园腾飞”的梦想。

  桃园县政府表示,升格后在海陆航线的配置上,桃园机场距邻近的台北港不到20公里,经海空联运,不论是高科技、绿能、机械,还是制造各产业,都能通过桃园航空城进口加值转出口的模式走向全世界。

  “桃园有足够实力建构双港联运的亚太黄金双航圈中心。”从桃园机场起飞,平均2.55小时可到达亚太各主要城市;从台北港航运,平均53小时可到达亚太各主要港口。

  双港联运的优势,加上绵密的陆上交通网,建构了北台湾的工商产业廊带,以便进行产业加值。特别是在两岸ECFA渐渐走入成熟期,桃园航空城将配合两岸交流和全球发展的需求,积极拓展国际物流业,成为“三通”直航产业加值基地。

  “近年来两岸政策逐渐开放、交流频繁,在开放两岸投资限制、直航‘三通’效应下,桃园国际机场也成为两岸四地往返的重要门户。”

  为了吸引外资,桃园将推出多项投资优惠:营利事业所得税调降至17%,为亚洲第二低;遗产及赠与税调降至10%。

  升格后的桃园,将申请建成“自由经济示范区”,以“港口”(自由贸易港)为核心,连结整合现有各类型园区。桃园县拥有全台最大机场,及唯一空港自由贸易港区,港区贸易值占全台自由贸易港区(四海一空)58.5%,为全台最高。桃园县还拥有24个报编工业区,全县可供设厂工业用地超过6827公顷,2010年工业产值2.32兆元新台币,是全台第一。如此雄厚的产业实力,足以支持“自由经济示范区”的发展。(记者林靖东)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