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民营化 施颜祥:台湾公营企业应先自由化

时间:2013-01-17 09: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消息 台湾媒体昨天报道,台当局“经济部”正在研议台湾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和台湾自来水股份有限公司的民营化发展方案。对此,台当局“经济部长”施颜祥今天表示,目前没有民营化的打算,这只是媒体自行的报道,他没有说过这样的话;在谈公营企业民营化之前,应该考虑自由化。

  据台湾媒体报道,施颜祥表示,在“监察院”问及公营企业民进化规划时,他回答称,台电、台水的民营化分别与“电业法”、“自来水法”相关,若没有修正这些法规,台湾的垄断性公营企业难以实现民营化。

  他强调,在谈民营化之前,应该先考虑自由化。它的目的在于开放民间资本投资,提升竞争力。有关部门已就此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目前仍在研议中。

  据报道,针对公营企业员工绩效奖金的问题,施颜祥说,“行政院长”陈冲已要求各部门在2月底前提出改善方案,针对19家公营企业以及“经济部”下属的水、电等5家垄断性企业的专案规划正在进行。(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