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乐观预估台湾地区今年经济增长4%

时间:2013-01-17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世界银行(WB)15日发布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估全球经济成长2.4%。其中,台湾地区今年的经济成长率将达4%,大幅高于去年的成长1.2%。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主计总处”预测今年全年台湾经济成长率为3.15%,显见世银比台湾官方的预测值更乐观。

  世银表示:“整体而言,尽管经济下滑的风险已较近几年缓和,但全球经济环境依然脆弱,表现可能令人失望。”

  尽管诸多遏止欧债危机的措施已助提振全球金融市场,但发达国家未能在去年恢复动能。美国削减支出的政治协议充满不确定性,中日外交紧张情势也可能冲击全球经济。

  世银指出,由大陆带领的发展中国家今年仍将是全球经济成长的主要引擎,凸显出高收入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双速成长”差距,预估发达国家今年成长1.3%,而发展中国家成长5.5%。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