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台胞社团论坛5月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2-02-29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 (郑巧 陈小愿)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28日在此间接受媒体联访时透露,第二届台胞社团论坛将于5月在北京举办,届时将邀请海内外台胞社团代表约300人参加,预计海外人士超过一半。

  梁国扬指出,希望论坛形成一些共识,达成具操作性的意见和措施。

  据悉,首届台胞社团论坛于2009年在上海举办,当时海内外近200名台胞社团代表与会。全国台联希望将论坛打造成全球台胞社团代表两年一次的例行聚会。

  此外,由全国台联、全国少工委与台湾企划人协会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互访活动,从1992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2届。梁国扬表示,将在今年7月举办“和平小天使”20周年庆祝活动。

  据介绍,2011年台联系统接待台湾岛内和海外参访团组1400个,人次达3万。共有150批次台联人士赴台湾和海外交流。(完)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