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华文化促京台交流 北京文化周将在台开幕

时间:2012-02-10 08: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9日北京消息 “2012两岸城市互访系列——北京文化周”活动将于2月16日至29日在台湾举办。本次活动以“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突出“京腔、京韵、京魂”的鲜明文化特色,将分别在台北、台中、嘉义、屏东和高雄5个县市举办7个系列16场演出,集中展示厚重多元、兼容并包的北京文化面貌。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分为7大板块,将以大型文化演出、当代艺术展示和传统文化展演等形式展现北京特有文化魅力,促进京台文化交流。2月18日晚,将在台湾大学综合体育馆举办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此后,话剧《李白》、昆曲《红楼梦》、京剧《唱响之旅》将在台北、高雄等地分别上演,北京798当代艺术展及北京非遗展览也将在本次活动集中展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十二届京味文化之旅将以相声、杂技、魔术等曲艺形式,深入屏东、嘉义等县市基层进行慰问演出。

  本次活动由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北京市文化局、台北市文化局、台北市文化基金会联合主办,由中国台湾网提供独家网络支持。(记者 赵辉)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