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同心光明行”即将赴湖南送光明

时间:2012-02-14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港商潘泰(右二)与活动相关筹备人员合影。

浏阳统战部与潘泰一行就同心光明行活动的筹备工作进行座谈。

  中新网长沙2月14日电 近日,港商潘泰女士就即将在湖南浏阳启动的“海峡两岸同心光明行慈善活动”来湘,与湖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商谈相关事宜。

  “海峡两岸同心光明行慈善活动”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企业家联谊会委员潘泰女士(港商)及香港同心医疗集团共同策划并执行,已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改善民生工程”,旨在联合海峡两岸医师力量,开展针对中国境内地区的扶贫复明医疗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台湾诺贝尔医疗机构及爱视连锁眼科旗下28家分院、60余家合作和联盟医院的积极响应,计划组织两岸医卫界专家赴大陆中西部地区开展眼科扶贫复明医疗活动,为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和10000名低收入近视患者提供免费手术。

  座谈中,潘泰首先回顾了该活动在首站贵州毕节开展的情况,并介绍了活动将在湖南长沙市、浏阳市、宁乡县开展的筹备状态。潘泰表示,将加强与地方合作,高质量、高安全地开展活动。

  湖南省和平统一促进会表示,将“海峡两岸同心光明行慈善活动”纳入统一战线服务贫困地区改善民生的“同心”工程,体现了海峡两岸企业组织与爱心人士的社会责任与爱心,为两岸医疗界交流合作构建了平台。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