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长郭金龙16日-21日访台 进行文化之旅

时间:2012-02-15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国务院台办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介绍,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将于2月16日至21日率团赴台参加“2012年北京文化周”交流活动,进行一次文化之旅。郭金龙访台将进一步增进大陆对台湾社会的了解,推动京台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范丽青介绍,访台期间,郭金龙市长将深入台北的早市,与农贸市场的民众交流;参观诚品书店,学习借鉴台湾这方面的有益经验;还要到台湾大学与年青学子座谈,并赴少数民族乡村进行访问。另外,还会与一些老朋友见面。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增进对台湾社会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京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范丽青说,同时,这次北京文化周活动也十分精彩,主要有这样一些安排:北京电视台与台湾TVBS电视台将会联合举办开幕文艺晚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经典话剧《李白》,北方昆剧院青春版昆曲《红楼梦》,北京相声艺术家“京味文化之旅”演出活动,“北京798时间”当代艺术展览,“燕京八绝”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及北京京剧院与台北国光剧团合作演出“京剧唱响之旅”活动。

  范丽青还表示,从2008年以来,大陆有多位省区市的主要领导率团访问台湾,与台湾各界开展了广泛交流,增进了两岸同胞相互了解,融洽了两岸民众的感情,推动了两岸互利合作,得到两岸民众广泛肯定和积极支持,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王君飞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