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赠台大熊猫宝宝即将满月 征名活动启动

时间:2013-08-05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熊猫宝宝“圆仔”和妈妈“圆圆”越来越有母女脸,虽然经典熊猫眼还没睁开,但“小电眼”已慢慢会眨动,毛茸茸的小耳朵也开始会不安分地动来动去。(台北市立动物园提供)中新社发 图片来源:CNSPHOTO

  在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首胎幼仔“圆仔”即将满月之际,台北动物园4日宣布“送你好名”熊猫宝宝命名活动即日起正式开始。活动在现场及网络同步进行,命名活动至9月8日截止。

  当天,许多台湾民众带着小朋友,冒着酷热参加园方举办的欢度“圆仔”满月活动,包括教育游戏闯关、“圆仔”保育员体验等环节。许多小朋友画上黑眼圈和黑鼻子让自己变成可爱的熊猫;有的开心写下名字,排队投票;有的换上专业的防护衣,扮熊猫保姆,小心翼翼抬起布偶熊猫的头,尝试喂奶,玩得不亦乐乎。

  “圆仔”7月6日呱呱坠地,体重就有183.4克,全身粉红色带点白色细毛;到了出生半个月,脸上开始长出黑眼圈,也“穿上黑背心”,体重突破400克;到8月2日,体重已达1102.8克。

  目前还在保温箱里的“圆仔”伸着黑色的小脚,挪动身体,不时吱吱叫,模样非常可爱。园方不时披露“圆仔”生活照,迷倒许多台湾大小朋友。(记者 黄少华)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