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记者参访宁夏感言:风景奇美文化震撼

时间:2013-08-02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记者西北行”联合采访团8月1日结束为期4天的宁夏之旅,台湾记者感言宁夏风景奇美,历史文化令人震撼。

  海峡两岸记者西北行”联合采访团在宁夏期间,走访了沙坡头和沙湖两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参访了回族文化和西夏文化;探访了石嘴山市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之路和正在进行现代城市建设的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

  台湾《旺报》记者罗印冲在参访后说,这是他第一次参访宁夏,此前只在课本上接触到回族文化、西夏文化,是次亲临现场,感到非常震撼。他说,这次参访发现大陆在文物古迹保存方面已达到一定水准,如在管理上更精细,将吸引更多游客。

  参观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之后,罗印冲指出,宁夏发展10年规划体现大陆经济体制的优势,经济发展有较为完善、系统的规划。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杨钊在参观西夏王陵后说,西夏的历史很神秘,相信台湾民众会感兴趣,他将把西夏王陵文物、遗迹的影像带给台湾观众。

  他亦表示,希望西夏王陵出土的文物赴台展出,以让更多无法亲临现场的台湾民众领略西夏文化,感受这段神秘历史。

  宁夏西夏王陵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副主任马升林对媒体表示,两岸有关部门已有接洽,正在筹划西夏王陵出土的文物赴台展出。

  亦有多位台湾记者对宁夏自然风景赞叹连连。沙坡头景区沙漠、黄河、绿洲、贺兰山连为一体,沙湖景区中沙、水、苇、鸟、山五大景源有机结合。他们认为,宁夏不愧为“塞上江南”,风景奇美。

  “两岸记者西北行”联合采访7月24日在甘肃敦煌启动,来自两岸23家媒体的30多名记者在甘肃、宁夏、陕西展开采访。(记者 石龙洪)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