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中山精神就是中华的精神、统一的精神

时间:2013-07-25 14:03   来源:中新社

  73岁的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的一席肺腑之言,感动了伟人孙中山故里的众多民众。

  “坐而言,起而行,当起而行时要一起行、两岸行、全面行。”24日,他在中山市孙中山纪念堂慷慨陈辞:“全世界华人一起努力,让中华振兴、民族复兴、同胞幸福,和平奋斗救中国!”他的话音刚落,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郁慕明当天下午在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活动期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纪念中山先生就要弘扬精神,中山先生的精神就是中华的精神、统一的精神,是世界大同的精神,用八个字来概括:‘和平、统一、独立、奋斗’。”郁慕明说。

  郁慕明表示,自己期盼两岸共同纪念孙中山,“假设中山论坛也能够在台北市举办,在台湾让更多的人把历史教科书里面我们那个年代所吸收的、所接受的(中山精神)能够发扬光大,不要念成世界史,那是我们本国史、中国史,这样我们两岸共同来弘扬中山精神,振兴中华,他的意义更是非凡。”

  谈到“中国梦”,郁慕明称“中国梦”执行靠大家,“拿教育来说,如果每个家庭都重视教育的话,先把自己的子女教育好,就是对社会的贡献。”

  当记者问郁慕明第二次来中山有什么感受,他很坦率地回答:“我没出去转,我来这里很单纯,就是开会。”他认为在外面行走不如跟人接触:“跟您们聊两个小时,好过我出去看两个小时。”

  他随后跟记者分亨了自己对“悟”的见解:“什么叫知识,实体的悟就叫知识,什么是智慧,虚空的悟就叫智慧。”(陈彦儒)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