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民进党应承认“九二共识”

时间:2013-07-25 09: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今天举行“华山会议“,讨论“如何处理九二共识”。据报道,1992年曾实际参与香港会谈的海基会前秘书长陈荣杰,以及民进党执政时期的台当局“陆委会”前“主委”陈明通都认为,民进党应该承认“九二共识”。

  陈荣杰虽表示“九二共识”并非万灵丹,但民进党完全否认“九二共识”,投入有无之争的问题,会增加两岸之间的不信任感。他同时表示,民时党不必反对“一中”到底。

  另外,今天担任“华山会议”引言人的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也建议民进党:“如果对台湾有利,就接受‘九二共识’。”他说,如果对台湾好的,民进党不要过度猜疑,也不要“逢国民党必斗”、“逢大陆必反”。(中国台湾网朱炼)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