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清明祭祖联谊会在西安举行

时间:2013-04-05 10: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4日西安消息 4月3日晚,两岸青年清明祭祖联谊会在西安举行,百名两岸青年共聚一堂,寻民族根,话中国梦。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锦斌,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分别致辞。

  李锦斌在致辞时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对台湾青年代表团来陕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陕西省省情后,李锦斌说,近年来,陕台在各层次的联系交往十分频繁,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日益深入,两岸青年的交流也更加积极活跃。两岸手相携,中华情相牵,两岸青年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展两岸青年交流平台,促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郁慕明在致辞时说,两岸青年人承担着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让台湾的青年一代到大陆切身了解和体验中华文化之根是十分必要的。两岸和平发展和开放让两岸更多青年有更多机会促进彼此交流、加深相互友谊,希望青年们在陕西用自己的双眼和身心深刻感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入寻访文物古迹所承载的珍贵历史,更好地传承崇敬始祖、慎终追远的民族精神,不断丰富自己年轻的心,为自己的青年时代留下宝贵记忆。

  当晚,来自台湾中原大学的青年学子和陕西省青年文艺家现场表演了曲艺、书法等节目,郁慕明还现场挥毫,以“龙的传人”寄语两岸青年加强交流,携手共进,共创未来。 (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吴晓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