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百名青年学生甘肃开启“秦长城万里行”活动

时间:2013-03-31 15:53   来源:中新网

    29日,来自香港和台湾的100多名青年学生抵达甘肃,开启为期5天的“秦长城万里行——港台青年学生中华文明之旅2013”的活动。图为同学们在兰州星河种植园植树。 丁思 摄

    29日,来自香港和台湾的100多名青年学生抵达甘肃,开启为期5天的“秦长城万里行——港台青年学生中华文明之旅2013”的活动。 丁思 摄

  中新网兰州3月29日电 (记者 丁思)29日,来自香港和台湾的100多名青年学生抵达甘肃,开启为期5天的“秦长城万里行——港台青年学生中华文明之旅2013”的活动。甘肃兰州是该活动的首站,随后,学子们还将前往甘肃临洮秦长城、宝鸡先秦博物馆、秦始皇陵兵马俑等地,深入了解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

  该活动是由香港友好协进会、港台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办,活动时间为3月29日至4月2日。该活动负责人刘莹介绍,中华文明历史悠久、地域广大,闻名世界的长城堪称中国历史文化名胜的代表,而作为它的源始的秦长城,更是别具意义。

  “港台的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了解很少,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踏访的方式,让学生能够真实贴近历史,更加了解中国经典的历史文化”,刘莹说。

  刘莹介绍,29日首站抵达甘肃兰州,当日游览黄河沿岸风情,感受母亲河穿城而过的气势;随后将参观临洮秦长城;到访秦公一号墓、大唐芙蓉园,欣赏歌舞史诗《梦回大唐》;领略雄浑精美,令人震撼的地下军阵秦始皇陵兵马俑;参观中华5000年文化浓缩之地陕西历史博物馆。

  当日下午,甘肃省台办还邀请该团青年学生在兰州星河种植园开展植树活动,种植树苗100多颗,种植的地方称为“陇台亲情林”。

  甘肃省台办主任赵少智介绍说,“陇台亲情林”设在兰州星河种植园内,是甘肃省台办为进一步加强陇台两地交流、继续深化涉台教育提出的新的工作平台。今后,还将组织来甘的台胞、台商与甘肃民众携手栽种树苗,为改善环境,共建绿色陇原,做出积极贡献,也为陇台两地交流与合作播种绿色的希望。

  赵少智介绍,港台学子还将前往甘肃村民家中进行交流,共进午餐;并在当地小学进行集体游戏及义工活动,为当地学校捐赠文化用品等。3月30日,兰州大学18名大学生将参加该团活动,两岸三地青年学生得以交流。

  刘莹说,该活动的举行让学生可以透过交流团到访秦长城,寻访当年踪迹,深入了解中国历史的发展及孕育黄土地上的中华文明的面貌。“学生们找到的不只是长城,还有黄土地、长城脚下生活的人们,以及连接长城的这个世界,通过两岸三地青年学生的交流,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西部情况,了解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完)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