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名海内外青年会聚台湾新竹祈愿和谐文化

时间:2012-12-31 09:04   来源:新华网

  来自海峡两岸、香港地区以及东南亚、北美等地的共600多位青少年,27日会聚台湾新竹“大自然文化世界”,用充满活力、朝气的歌舞,表达他们对共创人与大自然和谐文化的祈愿。

  “大自然文化世界”位于风光秀丽的峨眉湖畔。当天下午,雨过天晴的新竹山区层峦叠嶂,山色湖光交相辉映。举办本次活动的“幸福大广场”上,来自海内外的青少年代表以及上千岛内民众井然就坐,共同参与并欣赏这场名为“舞颂大自然”的活动。

  来自北京161中学的高二学生付文亮告诉新华社记者,自己的学校已是第二次参加“舞颂大自然”活动。这一次,由他们27位同学组成的“黄河青年团”,将表演名为“草原之歌”的舞蹈,并以此倡导人们爱护环境,防止土地荒漠化,努力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他还表示,自己所在的这个舞团为这次活动进行了近半年的排练。此次来到新竹与来自海内外的同龄人交流热爱大自然的理念和心得,对大家来说都是难忘的体验。

  来自广东南海以及香港的学生代表团,在本次活动中将分别表演“和谐的风潮已起”和“一起迈向幸福的家园”。

编辑:吴晓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