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理事长:创业板指数可能上半年推出

2010-03-05 10: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张蕾

  朱从玖表示拟近日公布新股发行改革后续措施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3日表示,如果没有特别情况,上半年有可能推出创业板指数。具体什么时候推,要根据市场发育情况来决定。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同日表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下一步的主要举措是完善市场约束机制,证监会拟在近日对外公布新股发行改革后续措施。国务院已原则同意开展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试点券商名单快要公布了。

  对于创业板公司超募问题,陈东征表示,等到市场发育成熟了,这一问题就能解决了。他说,全国工商联提出的中小板企业“大多、中小、少无”问题,要在发展中解决,这需要一个过程。中小板对中小企业发展主要是示范和标杆作用,中小板企业70%以上是民营企业,随着中小板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可能吸收更多优秀的中小企业来中小板上市,从而对中小企业形成金融支持体系。

  陈东征还表示,创业板公司应该具备高成长性,现在来看创业板公司高成长是事实。不过,不能一概而论创业板的成长性好于中小板,而要看具体公司自身的成长性。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