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全周累升714点

2010-03-01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轶文

  中新社香港2月26日电(记者 文青)港股26日升209点,恒指收市报20608点,累计全周,恒指升714点或3.59%,平均每日成交549亿元。

  港股在本周初受市场消化美国调高贴现率事件所刺激,重上20000点水平,其后在港汇转强下,港股一度升至20700点水平。周三港股随外围低开,但其后在内地股市倒升下,跌幅收窄,收跌155点。港股在周四期指结算日,一度升100点,但其后曾倒跌逾200点。大市在周五高开258点后保持升势,恒指收市企稳在20600点水平。

  汇控在业绩前,全周累升6%,大行普遍料盈利增长不俗。上客回升,中移动全周升近3%,联通扬9%。

  获大行唱好的招行及交银分别涨逾3%及11%。

  本周香港成功进行2010年首次卖地,成交价为市场预期上限,加上市场认为财政预算案的措施难遏房地产炒风。地产股本周表现理想,新盘销情佳及成功投地的新地全周升7.7%;长实升3.4%;信置半年核心盈利跌20%,全周股价仍升13.2%。

  海通证券投资咨询部副总裁郭家耀表示,投资者观望下周汇控及恒生业绩,以及“两会”的消息,预计大市短期较难作出大幅反弹,内地银行股及保险股持续偏软,亦不利大市表现。预期港股于20800点阻力仍大,下方支持在19800点水平。(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