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签订后首家台资财产保险公司在福州开业

2010-03-23 14: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程轶文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国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国泰财产保险公司表示,大陆有关部门已批准福州分公司开业,这是两岸金融监理合作备忘录(MOU)签订后,首家在大陆开业的台资财产保险公司。

  国泰金控表示,国泰财产保险福建分公司未来可在福建地区经营财险业务,加上海西经济区在两岸金融合作上的先行先试政策,可加快福建的发展及促进两岸人民与经济的合作。

  国泰金控指出,福建与台湾有地缘近、血缘亲、文缘同、法缘久、商缘广等优势,并在生活习惯与语言上相近,台商在福建省有超过5000家,其中以机械、电子、轻纺、化工等优势产业集聚效应最为明显,主要分布在福州、厦门一带,投资金额大且家数众多。

  国泰财险是由国泰人寿和国泰世纪产险共同合资成立,2008年9月在上海开业,目前已有江苏与福建2 家分公司,未来随着分支机构陆续开展,业务发展将更加快速,未来将经营范围扩及大陆各地,建立全面的服务网。(中国台湾网 张辰剑)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