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市齐唱“再回首”

2010-03-22 09:03     来源:新华网综合     编辑:张蕾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由于印度在最近20个月来首次加息及投资者怀疑欧盟或IMF是否已准备好救援希腊,美国主要股指上周五出现回落,道指、标普、纳指收跌0.35%、0.51%、0.71%,周涨幅随之缩减到1.10%、0.86%、0.29%。

  放眼全球,其他股市的运行状况也在发生微妙的变化,如英的周升幅虽较前略微减缓,可德、意和日、韩、澳等的却明显减速,而法、西和加、巴等则由涨转跌,我国香港恒指的周涨幅降低六成多,我国台湾从1.0%提高到1.9%,而且G7中半数以上再次收成星型线(加连收两颗阴星,日、法、英等为阳星),某种程度表明市场已处在十字路口上,何去何从的选择就成为最关键的问题了。

  与股市相似,国际期市上周出现涨跌互见的局面。以美国期市为例,虽说绝大多数品种受美元指数劲升影响回落,CRB指数、铜、原油、白银、小麦等一周的涨跌情况还因此出现逆转,但黄金上周依然上涨0.5%,而粮棉品种如棉花、玉米、黄豆的周涨幅则分别超过1.6%、2.7%、3.8%,就是说,期市近日的总体表现并非完全受控于美元的强与弱。以下三点值得多留意:一、美元指数在79.50一线企稳回升,不仅又一次验证了中期上升趋势线,而且周线还形成阳吞阴的强攻组合,5周均线也失而复得,说明美元指数短期调整已结束。即使近日反复,也难以再次击穿80.35,近日很可能还会第四次向75周均线(约81.05)发起冲击;二、油价近日走势一波三折,近四周的周线又是阴阳相间的四颗星,一旦跌破上周低点,90日均线(约77.5美元/桶)就会岌岌可危,长期上升趋势可能也会受到威胁;三、金价上周高开后冲高回落到5周均线下方,周线由此收成上影颀长的阳星,这颗星还完全孕育在前一周的中阴线内,继续下调并跌破26周均线(本周约为每盎司1100美元),这就意味着年内低点或1050美元/盎司很可能将面临考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