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两岸金融合作应互利互惠、符合市场规则

2010-01-27 13: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张蕾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今天表示,两岸证券业的实质性合作,目前尚属于起步阶段,双方应该共同努力,争取开个好头,为下一步两岸在这个领域的全面合作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中新社记者提问:据报道,台湾方面日前公布了大陆合格机构投资者来台相关规定,对陆资汇入投资台湾地区的证券资金采取总量的管制,限额是五亿美元,同时对投资领域也作出了一些限制,您对此有何评论?

  杨毅表示,两岸的金融合作应该互利互惠,同时也要符合市场规则,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两岸证券业的实质性合作,目前尚属于起步阶段,双方应该共同努力争取开个好头,为下一步两岸在这个领域的全面合作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刘海伟)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