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102亿元

2012-10-26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范乐

  中新网10月25日电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5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2012年7-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76,409,000元,同比增长17.60%,2012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0,237,894,000元,同比增长33.18%。

  2012年前三季度,平安银行实现利息净收入24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1至9月非利息净收入49.7亿元,同比增长64.6%;非利息净收入占比16.8%,同比提高2.24个百分点,收入结构进一步改善。

  今年上半年,原深发展与原平安银行完成合并,正式更名为平安银行。业绩报告称,利息收入增长得益于生息资产规模增长、资产负债结构改善、两行合并等因素。此外,由于两行合并后规模及客户的扩大、银行卡业务的快速发展、理财产品创新、服务质量提升等因素,该行手续费净收入的整体增长形势良好,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41.6亿元,增长71%。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国内实体经济尚未出现明显回升等外部环境影响,企业经营未有实质改善,且受到江浙地区部分民营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偿债能力下降,对公司信贷资产质量稳定造成一定影响。未来将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确保发放更多的高质量贷款,防范和化解存量贷款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严控新增不良贷款,保持资产质量稳定。

  报告还称,2011年9月以来,受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以及民间借贷危机影响,江浙地区尤其是温州部分中小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和企业主出走现象,导致温州分行资产质量恶化,对公司资产质量造成了较大压力,但由于温州分行贷款总额占全行比重较低,仅为2.80%,且大部分不良贷款有抵质押物,整体风险可控,对公司正常经营的影响较小。报告期末,平安银行五级分类口径不良贷款余额56.57亿元,比年初增加23.62亿元,增幅71.69%;不良率0.80%,比年初上升0.27个百分点。贷款拨备覆盖率209.40%,比年初下降111.26个百分点。剔除温州分行的影响后,不良率为0.56%,仍保持在较低水平。(中新网金融频道)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