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大陆消费概念股行情 专家指点龙年策略

2011-07-20 12: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电 据台湾news98新闻网7月19日报道,自2011年来,以往占据台股主流的科技电子股风光不再,近期更遭连番重挫,以食品消费为代表的传统产业龙头股却是连创新高。对此行情,台湾富邦证券资深分析师陈维泰昨日晚间接受媒体访问时建议投资人,在下半年行情中找准热点,积极把握大陆消费概念股行情。

  据陈维泰分析,电子股跌跌不休,消费类股屡创新高并非单一个股情况,而是整个产业面发生变化的体现。目前电子股中能够炒作的概念无非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轻薄笔电,实难出现类股性大涨。反观具有大陆消费概念的统一、全家、宝雅股价都已“涨上天”,且大陆消费概念下半年表态机会依旧很大。陈维泰指出,大陆上周公布的第二季GDP涨幅9.5%看似弱于第一季的9.7%,但经济高速成长中的适度降温反而是好事,大陆工业生产数字较前月跳升,房地产市场未现硬着陆风险,转型过程中经济控制得刚刚好,消费能力更是不必说,投资人万不可小觑大陆消费市场未来发展。

  对于具体投资标的,陈维泰建议投资人关注价格尚在低位的大陆消费概念股,并以著名母婴用品生产品牌丽婴房举例说明。他指出,明年恰逢中国农历的龙年,为求喜庆吉祥,海峡两岸不知又有多少“龙子”、“龙女”要降生。像丽婴房这类具有大陆通路概念个股不仅具有特殊题材,且前波下挫中股价调整较深,十分具有关注价值。(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台湾消费股异军突起 大陆内需概念成最有梦市场

  台股18日低开低走,盘中最大跌幅曾近百点。电子科技股延续近期疲弱走势,严重拖累指数;而传统产业股则在食品消费类的带领下奋力护盘,使股指在年线附近探底回升。针对电子科技股与食品消费股“冰火两重天”的微妙格局,台湾资深财经媒体人士提示投资人积极把握大陆内需概念。

股王宏达电意外落难 86亿豪购S3竟至股价跌停

  台股7日收盘下跌51.02点,加权股价指数成为8773.42点。股王宏达电开盘后即早早跌停并延续全日,以1020元新台币报收。而下跌主因竟是该公司斥资3亿美元(约合86亿新台币)收购威盛电子旗下绘图芯片公司S3 Graphics ,引发市场质疑。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