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爷”警告通胀仍有压力但情况不算太坏

2011-07-25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羽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4日表示,香港的通胀看来还有上升压力,但相对其他地区,香港的情况已不算太坏。

  曾俊华在其网志发表文章指出,从目前情况看来,影响香港通胀的几个因素仍然强劲,即是说全球的商品价格、输港的食品价格、住宅租金还保持着升势,而香港经济在连续5季增长之后,后劲持续。

  曾俊华说,通胀不仅是香港独有的情况,在保持经济增长势头的整个东亚地区,各地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通胀。相对之下,香港的情况已不算太坏。

  曾俊华表示,必须承认,作为外向型的细小经济体系,加上实施联系汇率制度,香港是无法全面利用利率作出调控,在控制通胀上是比较被动的。其实,可以用利率作出调控的经济体系,亦未能避免通胀的影响,他们的通胀率亦不比香港低。但即使这样,政府仍要推出各种措施,帮助不同阶层市民纾缓通胀压力。

  曾俊华表示,政府透过一些包括为公屋居民缴交两个月的租金,向综缓、伤残津贴和高龄津贴的受助人发放多一个月津贴等,以提供多一点钱为市民减轻他们的日常负担。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