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求职者逾9成简历石沉大海 回复率仅5%

2011-07-22 16: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经济景气复苏,预估今年经济增长率将在5%以上,但这并不意味着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可以很容易找到工作。根据求职网业者调查,受访的1683位求职者平均要投递20份简历才会有回应,回复率只有5%,即95%的简历都石沉大海。

  据报道,台湾统计主管部门统计,台湾今年第1季缺工率为3.36%,是13年来新高,企业均大叹人才难找。yes123求职网公关主任林明慧则表示,6月份应届毕业生投入职场,预估失业率将微升,失业人口预估将达48万人,但根据网站在线统计,7月工作机会仍持续增长3%,显示缺工与失业问题仍同步存在。

  yes123求职网特别在今年7月5日至7月12日进行“求职简历回复”调查,结果发现受访的1683位求职者平均要投递20封简历才会有回应,且回复率只有5%,有24.6%的求职者是投递4—6封简历就有回应,但也有1.9%的求职者表示投递了300封以上才有回应。

  调查显示,在投递简历的过程中,有65%的求职者最期待征才企业做到、却最常落空的就是“等回复是否有面试机会”,还有37.3%的求职者表示连“是否有读取简历”都等不到,这种“等读取”、“等回复”的过程让求职者痛苦不已。此外,高达88%的求职者希望征才企业能在3天内读取自己的简历,其中有38.2%的求职者更期待企业能在1天内回应。

  在95%的简历都石沉大海的情况下,求职者的求职意愿也受到影响。据调查,当企业没有回应时,超过40%的求职者之后会采取消极、被动的方式处理;有21.4%的求职者会在意,但不会有任何动作;还有13.5%的求职者会就此算了;甚至有5.7%的求职者会从此不再投递此企业,认为既然主动投递等不到回应,还不如被动等企业搜寻。(中国台湾网 吴斌)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