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宏达电意外落难 86亿豪购S3竟至股价跌停

2011-07-08 10: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王思羽

  中国台湾网7月8日消息 台股7日收盘下跌51.02点,加权股价指数成为8773.42点。股王宏达电开盘后即早早跌停并延续全日,以1020元新台币报收。而下跌主因竟是该公司斥资3亿美元(约合86亿新台币)收购威盛电子旗下绘图芯片公司S3 Graphics ,引发市场质疑。

  据台湾news98新闻网报道,目前宏达电正与美国苹果公司就移动设备软件、专利技术等问题进行侵权诉讼。由于此前S3与苹果公司之间已有侵权纠纷,且在美国相关贸易调查委员会的初步判定中,S3已占上风,因而市场解读,宏达电此番突然收购S3,主要意在“苹果侵权官司”宣判之前买进“护身符”,使S3专利技术成为帮助宏达电对抗苹果侵权官司的重要资产。

  然而,宏达电此次收购对象S3是威盛电子旗下公司,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同样也是威盛电子董事长,致使此次收购被部分市场人士冠以关系人交易之嫌,世界各大投行也不看好,纷纷针对3亿美元估值提出质疑,美国花旗更将宏达电股票目标价下调至927元新台币,致使该股卖压极大,早早跌停。

  令据其他媒体报道,针对各方质疑,宏达电首席财务官容觉生已于周四作出回应,否认宏达电缺乏内部管理,并指出不能仅因为两家公司存在关联,就认定一方不能被另一方收购,在此方面宏达电一直遵守有关部门监管规定。对于3亿估值容觉生表示,宏达电在收购之前已作调查,称S3的估值是基于这家美国公司的专利、特许使用权费和其他可比交易。(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利多预期交织 台市场分析人士预言台股“最热”行情

  台湾宝华经济研究院大幅上修台湾经济成长率至5.2%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