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预期4.99%

2010-04-16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轶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16日上调今年经济成长率至4.99%,较去年12月预估值上修0.33个百分点;“中经院”指出,景气渐回温,民间投资及净输出影响,岛内需求将为支撑经济成长动能。

  “中经院”经济展望中心主任王俪容表示,由于季节与比较基期低,预估台湾今年第2季起各季GDP(经济成长率)分别为6.55%、4.01%、1.08% 。而失业率方面,全年平均5.50%,持续略下降。

  “中经院”预估,上半年GDP约7.87%,其中民间投资成长24.25%,岛内需求稳健成长,至于下半年则因基期较高,GDP平均成长率为2.5%。

  此外,全年进口成长将高于出口,下半年差距幅度更大,净输出年增-0.94%,岛内需求为经济成长支撑动力。

  “中经院”预估今年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1.71%,WPI(趸售物价指数)年增5.76%,较去年明显成长。

  对于是否引发通膨,王俪容表示,由于CPI影响不是全面性的,只是反映经济成长态势,因此不至于引发通膨。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