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否认要求央行扩大宽松规模

2012-10-24 10: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王伟

  日本《产经消息》10月23日报道称,该国政府要求日本央行在现有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基础上再扩大20万亿日元。不过当天日本财务大臣城岛光力对该报道予以否认,他表示政府并未做出上述“要求”。

  受此消息影响,美元对日元汇率23日回落,此前该汇率连涨8个交易日,创过去7年来最长连涨周期。截至北京时间16时30分,该汇率报79.77日元,较此前一日收盘价下跌0.17%。

  《产经消息》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已经要求日本央行将资产购买从现有的80万亿日元扩大至100万亿日元。报道还分析称,日本政府要求央行大规模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旨在提振金融市场信心。

  日本央行将在本月30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该行还将在该次会议上公布半年度经济和物价展望报告。

  尽管日本财务大臣否认“要求”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但日本政府在近期持续对央行的货币政策取向“指手画脚”。本月21日,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前原诚司就表示,日央行需扩大金融资产购买计划,以实现通胀率目标。(吴心韬)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