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保险北京分公司开业

2012-10-24 13:53     来源:新华财经     编辑:王伟

  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开业,同日由大众保险主办的“国际巨灾风险管理研讨会”也在京举行

  被誉为世界保险行业“教父”的美国史带国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莫里斯 格林伯格(Maurice Greenberg)做专题演讲

  新华网消息 10月22日,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开业,同日由大众保险主办的“国际巨灾风险管理研讨会”也在京举行。

  这次研讨会邀请到了具有丰富巨灾风险管理经验、被誉为世界保险行业“教父”的美国史带国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莫里斯 格林伯格(Maurice Greenberg)做专题演讲。他在研讨会上重点介绍了发达国家政府在应对和防范巨灾风险时的一些做法和经验,以及政府与商业保险公司在巨灾风险管理体系中的角色与作用。

  研讨会上,慕尼黑再保险公司的资深专家也就巨灾风险的定义、趋势和特性、部分欧美和亚洲国家巨灾风险的回顾、中国巨灾风险的类型以及巨灾风险管理中政府和商业保险公司的协作模式等课题和与会嘉宾进行了探讨。

  近年来,我国大面积灾害事件频发。今年7月21日,北京地区遭受特大暴雨袭击,给北京市民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如何妥善预防和应对大面积灾害事件,已成为全社会需共同面对的重大课题。保险业作为历史悠久的风险管理行业,有着较丰富的巨灾风险管理研究成果和专业经验,可以在全社会解决这一课题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国际巨灾风险管理研讨会,就是希望通过对国际上巨灾风险管理经验的介绍和探讨,给我国各级政府部门及保险企业在建立协作模式,发挥各自作用,共同应对和预防巨灾风险方面带来一些启示与思考。来自国内外的风险管理专家、保险公司、保险中介公司代表及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共1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大众保险作为国内第一批股份制保险公司,已历经了17年的发展历程。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1995年一月在上海注册成立,公司由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6家信誉良好、实力雄厚的大中型企业投资创建。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