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违约预期升温 业绩支撑环球股市小幅反弹

2010-04-21 09:58     来源:新华网综合     编辑:张蕾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由于冰岛火山灰造成欧洲领空大规模关闭,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赴希腊谈判救援条件的行程被迫延后。这令投资者对希腊债务问题的疑虑加重,该国主权债务信用违约掉期(CDS)19日再攀新高。华尔街金融巨头则因高盛案与希腊同病相怜,高盛集团CDS在19日飙升至两个月高点。

  所幸的是,20日环球股市普遍出现温和反弹,分析人士认为,股市的韧性仍然存在。

  希腊CDS再创新高

  数据显示,19日希腊主权CDS价格大幅上扬34个基点至472个基点,CDS价格通常与市场对标的证券违约预期成正比。希腊10年期公债和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扩大至483个基点,为欧元面世以来最高。这亦显示投资者对希腊债务问题的疑虑加重。

  欧盟及IMF官员原定于4月19日飞至雅典对救援希腊的条件进行谈判,该救援共计耗资约450亿欧元,但眼下这一行程被迫延后至21日。

  意大利联合信贷策略师菲利普·基思达克斯表示,“IMF无法飞到雅典的消息,加重了投资者的疑虑。”

  希腊政府20日开始标售新的3月期公债,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市场对希腊债信违约的阴影挥之不去,此次标售的公债收益率可能比1月发行的3月期公债高出一倍以上。

  据海外媒体2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德国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韦伯19日表示,希腊可能需要多达800亿欧元救助资金才能避免违约。

  欧元区集团主席容克此前也表示,在欧洲和IMF官员本周就援助计划进行商谈时,希腊将面临实施更严格财政紧缩举措的压力。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希腊危机“可能比之前预计得更糟”。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