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看好台股表现

2010-04-21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轶文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股大盘19日重挫,20日小涨。对此,台“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表示,虽然他不能够预测台股涨幅,但他对台股今年表现满有信心。

  受到美国证管会控告高盛证券在金融危机时期所进行的抵押债务债券涉及交易诈欺的消息影响,加上冰岛火山爆发影响欧洲航空业等利空冲击,台股大盘19日重挫257.35点、终场收7854.22点。

  针对如何看待今年台湾股市,朱立伦接受电视媒体专访时说,我们对台湾股市绝对是乐观的,因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中华经济研究院”最近有向上提高到4.99%,政府的估计是在4.8%以上。

  朱立伦强调,签署两岸经济协议(ECFA)、通过“产创条例”及调降营所税对台股来说都是利多,“对于股市绝对是有正面帮助”。

  朱立伦表示,他不能够预测股市能涨到多高,但他对台股满有信心。

  他说,根据他估计,“国安基金”在前年底到去年初当时投入599亿,赚的钱到目前为止大概是270亿,回报率约在六成以上。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