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财报利好抵消丑闻 美三大股指开盘走高

2010-04-21 09:56     来源:新华网综合     编辑:张蕾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近期高盛成为各大媒体的报道焦点,尽管深陷欺诈丑闻,但其几乎翻番的盈利则令美股为之一振,修复前期跌幅。

  周二晚间,高盛公布一季度强劲财报,且市场预期其他行业领头羊如苹果等业绩优良,这些利好因素拉动美国股指期货周二上扬。标普500指数期货、道琼斯指数期货、纳斯达克指数期货涨幅在0.15%至0.4%不等。

  高盛集团20日公布2010年第一财季收益情况:公司净收益涨至33亿美元,合每股盈利5.59美元,而去年同期该数据为16.6亿美元,合每股盈利3.39美元。高盛集团营收从94.3亿美元涨至127.8亿美元。此前接受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每股盈利4.16美元,营收110亿美元。

  继宣布一季度盈利后,高盛股票盘前上涨0.3%至164.25美元,开盘后跳空高开1.93%,至166.48美元。纽约Lek证券公司市场分析总监巴克霍斯表示:“对高盛遭调查的关注已经重新转移到收益这个市场的真正驱动因素上,对这个财报季的乐观情绪似乎正在重新发挥作用。”

  不出意料,受到高盛等公司公布的优秀财报推动,周二美国股市高开。

  20日美股开盘数据显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82点,报11114.87点,涨幅0.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35点,报2492.46点,涨幅0.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16点,报1201.68点,涨幅0.35%。

  此外,英国金融服务局20日宣布开始对高盛集团涉嫌欺诈展开调查。英国金融服务局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经过初步调查,该局决定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近对高盛集团提出的欺诈指控开始进行正式法律调查。声明还说,金融服务局将在调查时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保持密切联系。

  英国首相布朗18日表示,他希望英国金融服务局对高盛集团涉嫌欺诈展开专门调查。他说,每天在伦敦市场交易的资金数量巨大,高盛的行为很可能对人们起到误导作用。

  美证券交易委员会16日指控高盛集团涉嫌在销售次级抵押贷款支持类证券的金融衍生品时存在欺诈行为。消息传出后,全球金融市场受到不同程度冲击。(朱贤佳)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