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斯指数连涨7个交易日

2010-03-18 09: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胡珊珊
  新华网纽约3月17日电(记者牛海荣)由于生产者价格指数降幅超过预期,减轻了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忧,17日纽约股市延续了近期的缓慢稳定上涨趋势,三大指数盘中均创出一年多新高,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扬。

    当天公布的生产者价格指数数据再次证明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前一交易日 重申的美国现阶段面临的通胀压力仍然较小的论断,进一步减轻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提前加息的忧虑,对股市起到了显著的提振作用。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报告,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2月份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6%,为近7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扣除食品和能源等价格波动性较大的商品后,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较前一个月上升0.1%,与市场预期相符。

    此外,美联储保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的承诺使得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喜好有所增强,大宗商品当天价格显著上涨,推动能源及原材料类股走强,进一步带动市场走高。尽管主要指数在午后出现下滑,但道琼斯指数仍然实现了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是2009年8月以来涨势持续最久的一次。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47.69点,收于10733.67点,涨幅为0.4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6.75点,收于1166.21点,涨幅为0.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1.08点,收于2389.09点,涨幅为0.47%。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