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资源股推高伦敦股指

2010-03-17 09: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伦敦3月16日电(记者陈文仙)伦敦股市16日小幅收高,《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5620.43点,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26.58点,涨幅为0.48%。

  分析人士认为,一系列利好消息鼓舞了投资者,银行股和资源股普遍上涨,从而推高了当日股市大盘。欧盟财长们同意为希腊提供救

  助,标准普尔也对希腊削减赤字的计划表示赞同。不过,投资者更是期待美联储本周的政策决定。

  银行股止跌反弹。巴克莱银行收涨2.54%,摩根士丹利提高了该银行的股价目标。苏格兰皇家银行上涨1.29%,有报道称,该银行正在制定债务回购方案。另外,渣打银行收涨1.13%,汇丰银行小幅收高。

  金属价格回升提振了矿业股。欧亚自然资源、南非兰德黄金、智利安托法加斯塔和哈萨克斯坦铜矿获得了1.56%-2.91%之间的涨幅。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走高也推高了能源股。壳牌收涨1.33%,该石油巨头当天公布战略报告称,它将在未来几年内投巨资提高油气产量。另外,英国凯恩能源和塔洛石油分获1.93%和1.83%的涨幅。

  位居当日蓝筹股涨幅排行榜之首的是英国航空公司,收涨4.5%。该公司与工会就削减养老金赤字问题达成了协议。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的涨幅更为显著。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938.95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48.04点,涨幅为1.2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5970.99点,比前一交易上升了67.43点,涨幅为1.14%。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