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股市中国概念股一周综述

2010-02-08 08:53     来源:新华网     编辑:胡珊珊
  新华网纽约2月5日电(记者杨蕾)本周纽约股市震荡剧烈,受制造业、住房市场数据利好以及部分公司业绩超出预期等因素影响,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日、2日连续两天上涨百点以上。但由于就业市场数据好坏参半以及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忧虑增强,道指又一度跌破9900点,直到5日尾盘科技股发力才帮助主要股指收复部分失地。

    纳斯达克中国指数(CHXN)5日收于161.81点,比前一周161.47点小幅攀升,表现好于大盘。

    本周多家中国概念股发布了200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搜狐(SOHU)第四季度总收入为1.358亿美元,同比增长12%。扣除因畅游上市产生的非控制性权益,搜狐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3580万美元,同比大跌32%。搜狐旗下网络游戏公司畅游(CYOU)第四季度营收7070万美元,环比增长3%;按非美国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为4220万美元,环比增长2%。

    令人瞩目的是,搜狐2009年全年总收入达5.152亿美元,年增长率20%,其中来自畅游的游戏业务收入为2.676亿美元,超过母公司搜狐运营的品牌广告和无线业务收入总和。

    不过,华尔街分析师担心搜狐会过分依赖游戏业务,对两家公司前景展望信心不足。至5日收盘时,搜狐股价上涨1.4%,报每股49.51美元;畅游股价上涨0.2%,报每股32.97美元。

    携程网(CTRP)第四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5.66亿元(约合8300万美元),同比增长43%;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四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90亿元(约合2800万美元),同比增长57%。携程股价5日上涨1.4%,报每股30.57美元。

    珠海炬力(ACTS)第四季度营收为79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1340万美元下滑41%,比去年同期的1610万美元大幅减少51%。净亏损从上一季度的60万美元扩大至11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50万美元。炬力股价5日大跌5%,报每股2.26美元。

    此外,新华悦动传媒(XSEL)本周宣布将于3月31日公布去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公司消息方面,分众传媒(FMCN)2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价值最高达2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将在未来12个月内实施。受此消息影响,分众传媒股价当天大涨12.8%,至每股15.26美元。但随后受大盘拖累连续下挫,5日收盘时报每股13.72美元。

    新东方(EDU)4日宣布与美国儿童教育公司Kinderdance达成协议,独家引进其幼儿教育课程,拓展中国学前儿童教育市场。券商Brean Murray本周将新东方股票评级由“持有”上调至“买入”。

    投资研究公司Zacks本周称,亚信(ASIA)股价已经进入“超卖”区域。此前,Zacks将亚信2010财年每股收益的平均预期上调4%,至1.16美元,并将亚信股票列入“强烈建议买入”名单。亚信股价5日上涨1.1%,报每股23.66美元。

    百度(BIDU)股价本周逆势大涨。瑞士信贷分析师将百度股票评级从“弱于大盘”上调至“中性”。高盛分析师则重申对百度“买入”的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从500美元上调至550美元。百度股价5日上涨1.8%,报每股448.80美元。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