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股三大股指遭重挫

2010-02-05 08: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胡珊珊
  新华网纽约2月4日电(记者 牛海荣)受就业市场数据不及预期以及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忧虑增强的影响,4日纽约股市大幅下跌,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跌破万点大关,最能代表市场趋势的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超过3%。

    由于投资者担心希腊、西班牙与葡萄牙等欧洲国家的赤字危机问题存在逐渐扩大的危险,市场情绪遭到极大打击,纽约股市开盘后迅速下跌。 

    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就业数据比预期要差,增加了市场对经济复苏持续性的忧虑。报告显示,截至1月30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增加了8000人,总数升至48万,而此前市场预计该数字会显著减少。

    另外,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当天走强,美元指数攀升至7个月新高,给大宗商品价格造成了压力。黄金期货价格收盘重挫4.4%,,而原油期货价格收盘大跌5%以上,拖累相关板块股票价格走低。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68.37点,收于10002.18点,跌幅为2.6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34.17点,收于1063.11点,跌幅为3.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65.48点,收于2125.43点,跌幅为2.99%。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