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周评: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本周下跌3.71%

2010-02-01 09:2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蕾

  新华网东京1月29日电(记者谢琳)受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前景产生疑虑及观望情绪浓厚等因素影响,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本周下跌392.51点,收于10198.04点,跌幅为3.71%。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39.82点,收于901.12点,跌幅为4.23%。

  本周日经股指有4个交易日呈现跌势,只有周四上扬。本周内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日本中央银行召开政策会议及主要公司公布财报等使东京股市本周观望气氛浓厚。而市场对美国政府计划进一步加强金融业监管以及对中国进一步采取紧缩金融措施的猜测使东京股市在本周前半段承压走低。

  由于奥巴马发表的国情咨文未涉及敏感金融问题,日本央行宣布维持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在0.1%的水平不变,使市场“安心感”增强。加上佳能,索尼和丰田发表利好数据财报,日经股指在周四止住连日跌势上涨1.58%。不过,由于美国纽约股市对奥巴马讲话反应平淡,加上随后发表财报的主要企业业绩不及市场预期,日经股指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狂跌超过2%,至六周最低收盘点位。

  本周,日元对美元汇率处于89:1至90:1之间的相对高位,出口类股受此压力而表现不佳。此外,丰田汽车陷入召回问题车的声誉危机,其股价连日下跌,也对大盘造成拖累。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