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内蒙古成立首家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 助力两岸青年共同实习、就业、创业

2021-07-24 10: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23日电 (记者 乌娅娜)“虽然两岸同源同宗,但大部分台湾青年对大陆还不是太了解,更别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这样一个青创基地,能够更好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23日,来自台湾的企业家郑文钦说道。

  当日,“内蒙古·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揭牌仪式。记者了解到,该基地依托内蒙古团委“草原青创”孵化器设立,是内蒙古台办认定的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平台,也是内蒙古首家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赵宏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基地的设立,将进一步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特别是推动台湾青年在内蒙古实习、就业、创业。”未来,基地将通过服务平台,帮助台湾青年了解区内外创业动态,收集、整理和通报青年创业就业政策,辅助制定有关发展规划、产业规划,为台湾青年搭建合作平台,基地将进一步为台湾青年来内蒙古就业创业提供便利服务,推进内蒙古与台湾两地交流融合发展。

  在大陆长大的台胞程薇霖是一名律师,她说:“我看到内蒙古有很多具有蒙古族特色的文创品牌和产品,台湾青年在这方面也有很多天赋,相信通过这个基地能够加深两岸青年的互动,从我自身的专业来看,也希望大陆和台湾在法律和法治领域有更多的交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参会的台湾青年也纷纷建言,共同探索如何使来到内蒙古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长久“留下来”。(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