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突出莆台医疗健康合作 北岸开发区厦洽会签约项目均为台资

2019-09-05 08:58:00
来源:海峡网
字号

  连日来,位于北岸开发区的福建肽极长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呈现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这家去年投洽会签约落户的台资企业,今年4月完成工商注册,力争年底完成标准化主厂房建设。

  我市医疗资源丰富,莆台医疗健康合作前景广阔,市委市政府把医疗健康作为重点品牌进行打造,出台了35条惠台措施和相关医疗健康产业政策,让台商们看到了莆台医疗健康合作的美好前景。

  据悉,今年厦洽会上,北岸开发区拟签约4个项目,均为台资项目。其中,蓖麻种植加工一条龙、开发蓖麻系列衍生产品的巨鼎蓖麻深加工产业化项目,总投资8000万美元,合同利用外资8000万美元,现进入前期手续审批中;发展干细胞产业、形成从上游存储到下游临床应用完整产业链的杏洋生医实验室项目,总投资4000万美元,合同利用外资4000万美元;AI智能医疗设备产业园,总投资5000万美元,合同利用外资5000万美元,投资方巨力旺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已与我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际肿瘤医院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合同利用外资5000万美元,投资方菁医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已与我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外,总投资40亿元的湄洲湾火电厂三期项目也有签约意向。(湄洲日报记者 林嫔)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