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度感受“两岸一家亲” 台湾大学生四川德阳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2019-08-05 08:25:00
来源:四川在线
字号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薛伟光)“在德阳实习的这一个月最让我感动的就是这个城市的包容和人们的友好......”8月2日下午,32名到德阳实习的台湾大学生与德阳西部计划志愿者、实习企业代表及部分嘉宾齐聚一堂,参加2019年台湾大学生德阳暑期实习活动总结会,这意味着台湾大学生在德阳的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会上 ,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在德阳实习生活留下的丰富多彩的青春回忆。 一个月的时间里,32名台湾大学生在德阳不仅完成了各自的专业实习任务,同时也深度体验了德阳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6名台湾大学生代表现场还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受。

  据了解,“台湾大学生来德阳实习”活动由德阳市台办、共青团市委、德阳经开区与台湾中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学会合作主办。32名台湾大学生在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实习期间,分别被安排在德阳市12家企业开展实习工作,并利用周末时间,参加主办单位安排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参访活动,先后参观了古蜀文化、三国文化、民俗文化、德阳青创基地等,参访台资企业和新农村建设,与德阳本地青年结对交流并一起参加拓展训练。

  近年来,德阳市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目前德阳全市现有台资企业78家,投资总额2.51亿美元。德阳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支持和鼓励台湾青年来德阳创新创业的专项政策,按照“一个园区、双重服务、一套政策”模式,建成了西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吸引了台湾优秀青年来德阳就业创业。国家级“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德阳产业园、省级德阳台商产业园正稳步推进。

  台湾大学生德阳暑期实习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2017年、2018年已成功举办两届,共有46名台湾大学生来德阳实习,台湾的同学以全新的视野去了解大陆的发展成就,深度体验了德阳的城市魅力,结交了新的朋友,真切感受到两岸一家亲。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