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川台70条”获台胞肯定:台资企业落户四川热情高涨

2018年09月30日 09: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9月29日电 (岳依桐)“自2017年创立以来,我们园区每个月有4个至5个项目入驻,而‘川台70条’出台后,9月份入驻园区的项目数量激增至11个。”29日,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董事总经理郭弘扬在成都对四川省日前发布实施的《关于促进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全文简称“川台70条”)的正面效应表示肯定。

  “川台70条”分为两部分:一为“扩大川台经贸合作,积极促进在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共31条;二为“推进川台人文交流,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川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共39条。

  为确保“川台70条”落地落实,当日四川省召开贯彻“川台70条”座谈对接会,10余个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及四川省台办系统负责人与30多位台企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提供建议。

  郭弘扬告诉记者,“川台70条”出台后,意味着有更多产业领域面向台资企业开放,还有各类优惠政策,在台湾引起了良好反响。“现在有很多台胞都想到四川来创业就业,除了台资企业入驻四川的意向不断增长外,日前我们在网络上发布了1000余个在川企业的职务缺口,也在短时间内就接收到为数不少的求职简历。”

  成都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方履兴表示,“川台70条”涉及领域广泛,能够为来川的台企和台胞提供极大便利。但早期来川的台企以中小型企业为主,大多从事传统制造产业。近年来,涉及高科技领域的台企逐渐进入四川,为传统企业发展带来压力,传统企业正在面临转型,希望政府能够继续支持传统企业持续发展。

  截至2018年8月,四川省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060家,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88亿美元,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222家。在川台资企业已形成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建筑建材、百货商贸4个优势产业集群。(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