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沈阳发放首批台湾居民居住证

2018-09-19 13: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沈台胞领到了台湾居民居住证。(图片来源:沈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沈阳讯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从9月1日开始申领,仅仅6个工作日,沈阳市第一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就制作完成。

  9月11日上午10时,台胞代表金万里、郑翔仁在沈阳市沈河区政务中心领到了他们的台湾居民居住证,这也是沈阳市发出的第一批台湾居民居住证。

  郑翔仁说,前几天我才提交了办理居住证的申请,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有了居住证,以后无论网上申请和认证,都不用担心身份认证的问题了,出行方面也不用提前很长时间到车站排队取票,看病也可以网上预约,不用排队挂号了,还有很多便民政策,都可以享受到,真的很便利,做到了和大陆同胞同等待遇,让我更安心在沈阳生活。

  沈阳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金万里说,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在辽宁省、沈阳市公安机关和台办的大力支持下,短短6个工作日就拿到了证。今后我就像沈阳本地市民一样,通过刷居住证就能实现和身份证一样的功能,真是一件大好事。他个人意见是,在沈的台湾同胞,都赶快去办理,有了居住证,就可以实现生活全方位的便利。(中国台湾网沈阳市台办通讯员 陈军)

领取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胞。(图片来源:沈阳市台办) 

台胞领证现场。(图片来源:沈阳市台办) 

台胞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沈阳市台办) 

台胞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沈阳市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