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珠海发放首批台湾居民居住证

2018-09-19 10: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珠海讯 9月12日,珠海市公安局在吉大派出所办证大厅举行首批台湾居民居住证发放仪式,珠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曾庆林为三位在珠海居住的台胞发放第一批居住证。

  自9月1日起,珠海正式启动港澳台居住证申领办理工作,为方便在珠海居住的港澳台居民申领办理,珠海市公安局在全市设置了39个受理点,截至9月11日共为231名台湾居民办好受理登记手续。

  台商吴先生说:“我是台湾人,出生在台湾,热爱生我养我的台湾宝岛那块土地。但我更是中国人,流着炎黄子孙的血脉,两岸本属一家。由于较多的时间居住在珠海,本着对珠海生活圈的情感,第一时间和家人申请了居住证,很高兴能这么快的时间取到居住证。”(中国台湾网珠海市台办通讯员 刘池明 )

[责任编辑:马一娜]